夏椿

还是算了

林立(16)

爱情的味道 呜呜呜呜
还有不长心的瓜皮(。

老椿你是我的爱:

你的好友“寒夜的双商”已下线
你的好友“雨男的爱情已上线”
ooc,勿上升,禁止转出LOFTER
——————————————————
一觉睡醒,看着微信置顶聊天的那个红点,寒夜心中百感交集。


聊,聊什么?


他小心翼翼的发了个猫头过去踩雷,避免自己直接被炸死。Gemini那边这回没晾着他,很快发了一张新闻截图过来。


“我草我和屿秋怎么这么基!这哪个智障记者拍的。”


Gemini的消息没停。


“恭喜恭喜,什么时候摆酒通知一声。”


寒夜手机没拿稳,直接砸到了自己脸上。输人不输阵,理亏也要理直气壮。寒夜在床上翻个身,准备靠着死皮赖脸的必杀技把这事给混过去。


“媳妇你吃醋啦。你放心,你正宫的地位不可动摇。”


那边短暂的沉寂了一会,寒夜眼睁睁的看着罪顶上的标志由“对方正在输入”变成“媳妇”这个备注。


刚刚想打啥啊,直接发出来不行吗。


他等了三四分钟,那边发过来一句“你正经点,我有话跟你说”。


说话?那直接打电话呗,聊什么微信,费劲。寒夜从床上爬起来,先编辑了一条微信群发出去,表示他并没有被屿秋所迷惑,各位无需担心。然后就打开拨号,直接找了Gemini打过去。


那边好像没想到他会直接打电话,在铃声的末尾才接起来。


寒夜嬉皮笑脸的:“媳妇你想跟我说啥啊?现在说呗。”


那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像是穿衣服的声音。寒夜也有耐心,当初Gemini嫌弃他无聊的骚扰不理他的时候他都能一天三百条微信过去报道,何况这点时间。他等着那边的声音恢复安静,Gemini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喂?”


“媳妇我在。”


那边停顿了三秒,好像是在准备措辞。寒夜乖乖的等着,他猜这次和之前一样,无非就是吐槽他行为不端到处惹事给人添乱之类的。最后Gemini还是会口嫌体正直的给他收拾烂摊子。


“寒夜,我觉得你不能这样了。”


你看他就是了解自己媳妇,这开场白,不就是训人的第一步。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承认错误啊。


“媳妇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不给你惹事了。”


“我不是说这个。我知道你和屿秋关系好,认识的也早,我也管不了。但你不能这样接着浪了,太让人难受了。”


寒夜:我浪什么了?


Gemini那边接着说:“你要么就乖乖的,找个女人结婚生子。要么也找人定下来,这么吊着算什么。”


啥玩意?这年头经纪人还监管催婚的?


“人不风流枉少年 我还年轻着呢媳妇你催什么婚。”


“我没催你,就是觉得你做的不好。你不听就算了,反正我也管不了你。”


“这话说的,媳妇说的话那就是圣旨。我怎么可能不听。”


“我不是你媳妇,爱叫谁叫谁,别这么叫我。”


那边电话挂了。


他出门去拍小羽的房门,成功把人叫起来。被打扰了灵感的小羽提着一把水果刀开了门。寒夜不怕死的往屋里一走,小羽气得把水果刀插进一个巨大无比的柚子里扔到他身上。


“有话快说,说完赶紧滚。”


寒夜揉着自己被那个柚子砸得发疼的胸口,本着不能吃亏的原则用插在上面水果刀把那个柚子剥了皮。自己抓了一瓣在手里,剩下的全给了宋小羽,指望他去去火气。


“别生气兄弟,我是找你来分析感情问题的。”


小羽不接他的柚子,靠在电脑桌旁边看着他,就像看一个智障:“你谈过几次恋爱?”


寒夜回想自己曾经光辉的感情史:“我自我感觉次数挺多,对方也有感觉的少。”


小羽接着问:“我谈过几次恋爱?”


寒夜明白小羽那个看傻子的眼神是怎么回事了。怨不得宋小羽就从来就没有写过什么爱情剧本,有时候在电影里加点感情戏就被鸡蛋里挑骨头的影评人骂得狗血淋头,说感情生硬没事找事。后来宋小羽痛定思痛,兄弟情战友情亲情什么都写,就不写爱情。寒夜其实也不怎么想拍春心萌动的感情戏,两个人一拍即合,在不拍男女感情戏非必要不用女演员做主角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这样还总被骂歧视女性,寒夜也真是哗了狗。


可能是看他可怜,小羽没直接把他扫地出门,给了他一个倾诉的机会,让他说出来听听。寒夜竹筒倒豆子似的把刚刚发生的一切告诉宋小羽,宋小羽一剧本拍在他脸上。


“小羽你个狗儿子你膨胀了!”


小羽转过去抱着自己的本子看:“脑子不抽筋了就赶紧准备拍戏去,情商不够智商还低,不拍戏没有活路。”


寒夜不服:“我双商都超级高的好不好。”


宋小羽鄙视他:“你对自己有什么误解?你双商要是够你能听不出来Gemini什么意思?”


“Gemini什么意思?”


宋小羽:“拍戏吧,你这个双商不配拥有感情。”


拍戏就拍戏。别的干不了我还能拍不了戏?被Gemini宋小羽双重刺激的寒夜战斗力惊人,昨天还抱怨生活平淡的无痕差点没让他折腾的脑出血。


“卡,你休息二十分钟再来一条。雨雨神男,你们两个上。”


一场戏拍了七遍都没过的无痕无奈下场调整,换雨雨和神男上场。辰鬼今天的戏份安排全在下午,上午来主要是观摩学习。看无痕下场,递了瓶矿泉水过去。


病好以后感觉就是不一样。无痕看着神采奕奕的辰鬼,觉得这两天的辛劳没有白费。


被叫上场的雨雨和神男又开始拍他们拍了二十遍拍不过去的那场戏。他们两个人的对手戏一共也就两场。一场早就过了,无非就是两个人路上相遇走一段的故事。剩下这场从难度系数来讲也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抱着睡觉的戏,拍到现在也过不了。


打光布景完事,两个人往床上躺。寒夜等了一会,发现真的只是躺之后就炸了。


“你们俩今天这场过不去就不用再拍了!”寒夜直接把剧本招呼到两人身上,让两人面壁思过去了。小羽看了眼表,十一点半。


“先把神男最后那场拍了吧,让他今天完事。堕城跟我抱怨好久了,神男被你压在这他们人手不够。”


“也行吧。”寒夜叼了根棒棒糖在嘴里。他烟瘾犯的厉害,现在已经用上这种解决办法了。说老实话,神男剪辑完事以后其实一共不到两分钟的戏份拍了这么久他也心烦的很。


剩下这场就是抱猫的戏份。就逗只猫神男还是做得到的,拍了三遍以后顺利通过。剧组也到了饭点,寒夜挥手让人吃饭。神男原本准备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结果等到最后也没看见雨雨过来吃饭。属于他的那份盒饭孤零零的在长桌上放着。


爱吃不吃,神男把最后一口米饭塞进嘴里。开了手机准备打两把游戏,结果他两连跪之后,还是没看见雨雨的人。


神男这会觉得不对劲了,抱着那盒已经凉透了的盒饭去找人去了。在片场的角落发现坐那和剧本死磕的雨雨。


“干嘛不吃饭,又耍脾气。”


雨雨抱着剧本在那念叨:“我知道是我菜啊,对不起。”


“吃吧。”神男把盒饭塞他手里:“无痕被骂成那样还没说什么呢,你发什么脾气,我还不是一起和你挨骂。”


雨雨抱着盒饭嘟囔:“你不是不理我了吗。”


神男心说我就应该不管你死活。雨雨不提这茬还好,雨雨一提他就不能不回想起那天晚上他迷迷糊糊答应了什么这件事情。这两天雨雨变着花样的烦他,动不动扑上来抱他一把,还妄图亲他。他拒绝就摆出一副小奶狗的样子,让人无所适从。


雨雨吃了两口盒饭就不想动了,扑上来环着他的脖子:“神男,寒夜骂得我难受。”


“正常的。他以前脾气比这还不好,你们都是演员,他也得给你们留点脸,对我们就没有这么好。我以前挨骂比你惨多了。”


“那我心疼你。”雨雨摸他。


“你真心疼我你就好好拍,都能少挨点骂。”


“你都不让我碰你我怎么拍。”


神男觉得雨雨纯粹无理取闹:“我什么时候说拍戏的时候不让你碰我了。”


“那就只能拍戏的时候让我碰你啊?”


“你还想什么时候碰我?”


雨雨躺在他膝盖上:“我想啊……我想我能有一天想什么时候碰你就什么时候碰你。”


“你是不是傻。”神男去拍他的额头。


雨雨借着自己的体位优势准备去欺负他,伸手去挠他:“让不让碰,让不让碰?”


神男咯咯的笑着,趴在他身上想躲开他的魔爪。雨雨趁机去吻他,神男光趴着,也不躲,雨雨很快得逞。


“你是不是认真的?”趴在雨雨身上的那个人问。


这道题我会!雨雨多年把妹的经验让他敏感的察觉到这个时候该说点什么:“当然是认真的。”


“不是玩玩吧。”堕城和江南这两个天天在神男耳边给他说雨雨的坏话,说得神男自己心里也没底。


雨雨说得斩钉截铁:“我从来不欺骗人感情!”


“哦。”


你哦什么啊,哦算什么意思。雨雨上去缠着他:“现在给不给我碰?”


“你爱碰碰呗。大男人那么麻烦。”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