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椿

还是算了

林立(39)

xjbyy ooc


*


假期快到了,无痕连带着神男那份一起早早定了飞机票,寒夜懒得回去还拖着Gemini不让走,美其名曰度个蜜月,实际上就是缩屋里当米虫顺便不可描述,Gemini在外忙惯了,回家的念头越来越浅,况且不是年关,几天假折腾起来麻烦,干脆也打算窝在法国,顺带好好看看风景——自费的那种。

无痕回国先回了趟老家,本来是打算直接去辰鬼那的,他快一年多没回去,家里那边老人想的紧给他一个一个打微信电话,这么想想又过意不去,只好临出发前两天熬夜抢了火车票。神男家里放养政策,他之前就习惯性外面漂着,回来一趟纯粹为了安抚安抚家里某只别扭动物,这回两个人行程分开了,凌晨四点多下了飞机就各奔东西。

神男回来这事没跟雨雨说,打算给他个惊喜来的。

他出个国身上还带着雨雨家钥匙,计划回来没几天身上就背了个双肩包,手拎个小行李箱,轻车熟路进了电梯到了家门口,外面天色还黑着,楼道里除了他自己的呼吸声一片寂静,尽可能轻手轻脚把钥匙捅进去,转个圈儿门锁就咔哒一声弹开,家里似乎开着暖气,扑面而来一阵热风袭来。

但是哪里不对。

神男把行李箱放在门口玄关,包扔在鞋柜上换了鞋进屋,门口鞋架上摆的倒是整整齐齐,一看就是雨雨助理的功劳,他都不用想,再往里走两步估计就是人间地狱。

果不其然,餐厅上堆满了快餐和外卖袋子,沙发垫子也放的歪七扭八,电视布铺在地上,水果瓜子皮都溢出了垃圾桶,看着就头疼。

他没洁癖,刚坐了半天的飞机又急急忙忙回家,也没闲工夫大半夜折腾来折腾去的,顶多看着糟心点,他们剧组一向邋遢,这种程度他早就习惯了。飞机降落后的耳鸣仍存,他揉了揉没什么效果,认命一样晃了晃头往卧室走。

——也不知道雨雨看见他突然回来有什么反应。

他开卧室门的力道也不大,只是不知道门出了什么毛病,只是稍微往前推了推,“吱呀”一声刺耳朵,他吓了一跳,赶紧往门里瞟,生怕把人吵醒。

屋里静悄悄,只剩空调还呜呜叫唤着,床上被子乱糟糟摊成一团,神男这才反应过来进屋的那一瞬间违和感的来源,以至于没有心思埋怨对方大半夜还开空调的事。

雨雨的拖鞋放在门口。

卧室里一个人也没有。

-

无痕拎着老家大包小包土特产回的家,他事先跟辰鬼打过招呼,问过辰鬼这段正休假才定下的时候,当时还顺便问了一嘴雨雨的事,“雨雨他什么时候有空啊,神男这次跟我一起回来。”

辰鬼那边正因为这个愁的不行,“哪天来都一样,他那边且忙着呢。”

“这么忙啊,那神男还见的着吗,别白跑一趟啊。”无痕看着刚下的机票订单,“要不你先跟他说一声。”

“你那边定下来了?”辰鬼正想说给雨雨打个电话,无痕又把他给打断了。

“算了别说了,神男估计是要给个惊喜,别再把他计划整崩了,又得怪我。”无痕扶了扶眼镜,看了眼隔老远盯着手机傻笑的神男一眼,“他再忙总得回家吧。”

辰鬼在微信视频那边点点头:“也是,”过了会儿又把头抬起来,“老铁,你怎么不打算也给我个惊喜啊。”

无痕理所应当:“就回来这么几天,问好日子多待一会不好吗?”

辰鬼哑然,好像是这么回事。

无痕下午三点多到的家,门铃叮咚叮咚响,辰鬼刚一开门就被大包小包砸了个满怀,后边还跟着一个大大的拥抱,把他挤得快喘不上气。

“无痕你咋突然这么热情了我知道半年时间是有点长啊但是你这反应是不是太过了……”辰鬼嘴里逼逼叨手上没闲着,一被放开赶紧拎着战利品逃离现场,今天的无痕有点危险,或者说刚从法国回来的无痕有点危险,莫不是资本主义国家的空气里都掺着春药,不然他家这位怎么就变了性情。

咳,虽然很罗曼蒂克。
他也没有那么排斥。
老脸一红,而已。

无痕在老家呆了一整天,第二天上午坐的高铁回的辰鬼家,请的假一下子少了三分之一,俩人放假其实也出不去,闷在家里不是看电影就是打游戏,情难自已就滚到床上,壁挂电视上还在放辰鬼的电视剧,虽说有二次配音,辰鬼做到一半还是臊得慌,光着身子爬到床头摸遥控器,这会还一片寂静,下一秒就只剩爱情掌声。

第二天起来已经是中午,辰鬼在床上躺尸玩手机突然想起神男那茬,脚轻轻踢了踢隔壁无痕小腿问他最近有没有什么消息,无痕靠在床头擦着眼镜说没有,要不你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打谁的?辰鬼也坐起来,牵动了昨晚操劳过度的不知哪根神经,又软趴趴瘫进被窝里,转眼又要入冬了,他盯着天花板上的吸顶灯发呆,这么快就一年了,和无痕一起。

“打神男的吧,雨雨那边也不知道有没有事。”无痕把眼镜戴上,起床去摸书桌上正充电的手机——他们床头就一个充电插口,常年让辰鬼霸占着,无痕只能可怜兮兮地跑到书桌充电。他不止一次说要把这重新装修一下再按个插孔什么的,然而一直没时间实施。

辰鬼手里攥着手机伸了个懒腰,看他也拿了手机:“你打我打?”

“我打吧。”无痕推了推眼镜,“你去洗漱吧,我刚叫了外卖,一会儿就到。”

辰鬼显然很享受这种周全的服务,痛痛快快翻个身下床,“好嘞。”

显然他忘了自己身体状况,起来的时候还是抖了一下,他叹了口气:“小辰鬼骚不动了,年轻真好。”

无痕那边电话已经接通了,屏幕显示00:02,他还是给面子地噗嗤笑了一声,“没事,小辰鬼还是很可爱的。”

刚接到电话就被强行喂了一嘴狗粮的神男心有点累。

-

雨雨不在家。

神男用了半分钟接受事实,心里也说不上什么滋味,估计是困的,满脑子都是床和枕头,既然不在就算了,脱了外套沾枕头也能睡着,他半张脸埋进枕头里,是雨雨的味道。

第二天他自然醒,天都黑透了,一如既往连点人回来过的痕迹都没有,他仅剩的那点洁癖因子逼迫着他把客厅收拾干净,再把洗手间衣篓里的脏衣服丢进洗衣机里,这才又躺回床上玩手机。

先进群里给寒夜报了个平安——没人理他,他早就料到了,寒导的假期从来逍遥快活,外界一切干扰因素与他无关,更何况现在Gemini也在那边陪着,想必情况比他这孤身留守在家的要强个百八千倍。

——你说这叫什么事,大老远跑回来人还不在。

类似的事发生过一次,他很难不去想第二次,过了会儿又凿了凿自己脑袋说别瞎想,对方也说最近忙了,他就不好再多干预,连个短信都不敢发,干他们这行的有多忙神男自己也明白,没吃过猪肉可身边的猪一头比一头会跑,也难怪,其实雨雨远不用现在这么疲于奔命,主要原因还是在他,尽管暴露真心的玩笑话。

他胡思乱想的能力是真的强,再回过神来洗衣机已经开始滴滴滴滴喊他收衣服,收完衣服倒了个垃圾,坐在床上打游戏到了第二天清晨,这家就像他一个人的一样,一直没人打扰。

早上叫了外卖,吃完饭又是睡了一轮,这次他起的更晚,凌晨一点半,他压着右手臂睡了半天,现在怎么也抬不起来,只好用左手翻了翻床头手机,寒夜好说歹说隔了一天回了他一句ok,雨雨那边倒成了音信全无。几个小时前无痕把回去的航班信息发给了他,说过几天机场见,他拖着麻木的右手食指在手机上一个拼音一个拼音戳。

好的。

他迷迷糊糊又看了会手机,忽然觉得身上发痒,一摸是盖被太严实给捂出了痱子,起床洗了个澡就变成三点多,时差威力不小,他坐在床头擦了擦头发,困意就又一点点上涌,他心里想的是不该睡,可思绪由不得他先行合拢,他就一点办法也没了。

“哎,你怎么就这么睡着了。”半夜神男听见有人晃他,用尽全力睁了睁眼,眼前还是模糊一片,他知道是雨雨,也知道该坐起来说句你可算回来了或者惊不惊喜什么的,可他没什么力气,一开口嗓子都是哑的:“啊……回来了。”

“卧槽。”突然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敷上他脑门儿,舒服的很,他就又要睡过去,意识散尽之前只剩感觉到突然腾空又被人换了个方向放在床上。

还有,还有……

“怎么这么不知道心疼自己的,我还心疼呢知不知道。”

-tbc-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