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椿

还是算了

雨雨捏着你的腮帮子,你张嘴,对方就更用力,嘴巴要张不张的,像条金鱼。

嘴唇厚的人重情义,公认的说法,你看自己觉得不差,到了雨雨那又觉得假,都临走说拜拜了,还跟你这瞎jb耍呢,一点都没难过的样。你现在成了队里唯一一个还在北京的留守儿童,雨雨黎明他们都不算了,各自奔向远大前程,按网上小姑娘的话说就是嫁入豪门。

他形象一下子成了披红盖头的小媳妇,你有点想笑,于是反手也捏了捏他的脸,对方还在跟舍友扯皮——这回舍友不是你了,你俩不做舍友太久了。

雨雨被你这下弄得刚到嘴边的话直接泄成气,舍友知趣不打扰开门进屋,嗓子眼倒一直哼哼哼,雨雨也不说了直接转身面对着你,手里捏着你的半张脸,“你咋突然这么有劲啊,吃了士力架吧。”他也让你握着下巴,话说得奇奇怪怪。

“恭喜你嫁入豪门啊。”你说,手再捏了捏就松开了,脑子里的雨雨一会是红盖头,一会是白无垢,你真想笑,想笑雨雨说他是别人嘴里的小媳妇,可天生的酒窝突然不给力,熟悉的笑容神经可能短暂性失联,你正着急,又觉得身为他大哥这种情况得严肃地,好好地祝福他,干脆就僵着张脸,要笑不笑的看着他。

可能你的表情太奇怪了,怪到把人给吓着,雨雨手没征兆地松开,你的脸终于得救,你这才意识到刚才神经受限的原因,顺带补个笑——寒夜总嘲笑你的傻笑。

“你等着总决赛吧,我秀得你头皮发麻。”你觉得雨雨的表情也有点奇怪,可听完他的话又无暇顾及了。

你还没上过总决赛呢,他也没上过。

就这点失落也足够将你的空虚吹成气球,你还想维持下老大哥的风度,“那门票还不给我安排下啊雨老板。”说的好像是在抱大腿。

雨雨使劲拍你肩膀,看你的眼神飘忽不定的,说出来的话一如既往,“拉倒吧low逼,你得掏钱来看老子比赛。”

你一瞬间也有点飘忽,微微仰头心里埋怨着雨雨弃你不顾自己长高,又感叹以前哒哒哒跟在你后边一起聊游戏去游泳馆的未成年学坏了,越长越帅就越来越飘。

“哎算了,你跟吴昊奇就安排了,让宋小羽自己买票吧。”雨雨还在说,你心思早跑远了,虽然雨雨总让网上夸帅了帅了,跟你比怎么还都差点吧。

哎,网上的人,没眼光,太肤浅。

你真走神了,雨雨看着你不说话,等回过神你想半天也不知道该说点啥——明明是你主动把人从宿舍里喊出来,现在又让人家抛梗给你接,实在不应当。

于是你干脆也打算拍拍雨雨肩膀以示鼓励,“加油啊小老弟,”结果手让对方挡开了,力道不大,你索性不再追究,尴尬晃了晃手,先一步转身,“回去吃泡面去了。”你想你的背影一定酷极了,如果再高15厘米,那就是锦上添花。

你没回头,往走廊深处走,又开始胡思乱想,雨雨也没那么高,四舍五入跟自己没什么差别,你故而心理平衡,刚才的阴郁总算一扫而空,抬眼已经是自己房间门口。

对了。掏门卡的时候你突然想起来。

你之前好像从来没喊过他雨老板。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