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椿

还是算了

傲慢与偏见。(雨男)1

是我这个cp脑中真实的雨男形态

伊桥:

晚上睡不着。
真的不会短篇。
难受。
两发完
每章最前面是郭静的《傲慢与偏见》


(小说也的确很好看)


渣文笔。
ooc
不要上升
傲慢与偏见
1
我对你依然心存贻念,
在梦中吻醒你的容颜,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
我想我失去的不止一点点。


神男又失眠了,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15个失眠的夜晚了。总算还有那么几天能睡着,他想。


这是他跟雨雨分手的第20个夜晚。他还不能习惯房间里没有雨雨没有他的呼吸,他的呢喃,还有他的拥抱和亲热。


分手是他自己提的。雨雨就好像回答了那天他吃饭了一样,给了他一句“好啊。”


耳机里胡夏的歌传来,“终于脱口说分手是我先开口,宁愿有伤口也不爱求.....其实我会说分手是想被挽留,但你却顺口祝我自由。。。”


翻了个神,神男又叹了一口气。


下铺的无痕忍不住坐起来拍拍他的床,“你今晚已经叹了第99次了。”


其实无痕想说后悔就追回去呗,不过最后还是拍了拍神男的肩膀,说了句好好睡觉。


雨雨不适合神男。或者说其实谁也没想到他俩会在一起。更没想到他们在一起不过半年。他是什么时候喜欢雨雨的?是雨雨告白那一天?还是上一次搬家非拉着雨雨一起住那会?甚至或者是雨雨还在syy的时候?


神男打开手机,选中了一串两人的合照,却迟迟没有点下删除,最后还是收了手机钻会被窝。


睡不着啊。


2
我对你的爱不分黑夜或是白天,
一日不见万分想念,
如果你愿意陪在我的身边,
我会每天疼你一千遍。


堕城不知道雨雨跟神男交往了。这种事其实亲爱的人是不用知会的,但雨雨和神男是在几个人封闭训练那会才在一起的,深山老林里只有其他几个队友算是心知肚明。


这几天雨雨赖在自己房间不走让堕城没有办法。


雨雨躺在床上,脑子里不知道第几遍会放着那天早上的事。


神男怎么可以那么简单的说出“分手”两个字。直到现在他依然一肚子火。


凭什么?就算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在一起的那些甜蜜与快乐终归都是他妈的狗屁吗!到头来原来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吧!原来你可以这么洒脱的笑着真我说分手,原来我也可以假装洒脱的离开。


真讽刺。


雨雨习惯性的伸手,才又回想起身边没了那个人,没谁再会把脑袋放在自己的肩膀,让他揉着他的头发入睡。


黑夜里他手机亮了一下,很快又暗下去,他点开微信制定的头像又退出来。烦躁让他干脆坐起来戴上耳机开了一把游戏。


那个人也在线。他鬼使神差点进了观战,看他大半夜完了一手简直没眼看的达摩——他唯一会用的边路英雄,被打的太惨了。


他有一种想帮他打的冲动。可惜,他没有。


3
傲慢与偏见,
要我们浪费许多时间,
太多的诺言我已疲倦。


雨雨有些恣意,神男有些拘谨。


前者可能是性格使然,后者大多来自生活的磨砺。这是两种迥然不同的性别。


雨雨是骄傲的,他知道是他先爱上的神男,所以他有些刻意的去避免随时透露这份感情,免得自己在爱情里陷入被动。


所以告白的是他,但是在一起之后格外恣意的也是他。


神男在客厅看见雨雨,他还跟往常一样笑着闹着,交流着这个那个英雄怎么玩。


神男开了一把吃鸡,想都没想就跳到p城刚枪,死到第十把的时候,雨雨不阴不阳的嘲讽了一句,“菜还要玩。”


神男没吭声,关了吃鸡坐在边上点开qq。


雨雨缠着江南的声音没一会就穿过来了。神男觉得自己已经要没办法在客厅呆下去了。起身的时候,正好看到雨雨抱着包子逗江南。


神男鼻头酸酸的,心里安慰自己说反正马上要放假了,过完了年,大家就一别两散,在没有交集了吧。


他们认识两年,两年前就住在一起,那时候雨雨还是个小弟弟,跟着自己身后。


两年前他们都以为他们早就在一起了,可是没有。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嘲笑对方菜,雨雨还甚至伸着小拇指跟神男拉钩说要一辈子像现在这样好。


是谁先变的呢?


明明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为什么雨雨却开始有意无意去跟其他人在一起?


趁着小羽还在睡觉就跑去跟光着膀子的小羽拍视频,有时候跟堕导吃鸡太晚了干脆睡在堕导那里,或者会跑去江南和刻画那里借着撸猫的名义一宿不回来?


神男累了。他承受不起一个浪荡子的爱。但回归到陌生人,有让他觉得莫名的不安。


4
同样的问题,
还存在你我之间。
更多的危险,
你是否看见。


有一个夜半,去跟诺龙堕城狂欢回来的雨雨独自坐在客厅,他不知道自己睡哪。推开神男的门,无痕还没睡,看他进来,借口和心儿电话就出去了。


神男自然没有睡着。


在这两年里,他几乎没天都要等雨雨回来才能睡着,那个人的气息有些沉重,总是不经意地用手指撩过他的锁骨,然后低低地笑起来,像是占到了多大便宜一样。


雨雨一句话没坑,直接躺在床上,也不叫神男,也不说话。就干脆躺上来。


半夜的时候,雨雨又做起来,不知道生气还是怎样,“廖志清,我cnm。”


他声音不大,神男也懒得理他,翻个身继续数羊。


雨雨抓起他,“神男!你他妈给我解释清楚!你给我一个分手的理由!”


这么久了,你才想到要理由?神男心里回了一句,却紧紧闭着嘴,过了一会,才说,“反正明年也不在一起了。”


“你是不是从来没有喜欢过我?”雨雨又问。


神男心里说,是你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不过他觉得都分手了,又何必多说什么。干脆点点头。


“你狠!”雨雨笑起来,“你他妈真的狠!”


雨雨咚的一声出了门,过了一会,无痕回来了,看看床上没有一句话说的神男,想了想,劝了一句,“你俩何必呢。”


何必呢?就是。如果没有做好恋爱的打算,又何必招惹我呢?神男攥紧手。双十一那天晚上情景又回到了脑海。


😂未完。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