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椿

还是算了

小仙楼没有爱情故事 02

……就 更了
自己粉的战队 哭着也要……粉下去?


小仙楼没有爱情故事 02


大表哥起床开门,土豪朋友正窝沙发里看电视,听到他这边动静回过了头,“醒啦。”

大表哥点点头,表情有点懵,他皱着眉头指了指头顶上,“这动静,合理吗?”要搁一般小区估计一天让举报三次,早中晚各一次。

素质还不高,他来这以后的日子可能也堪忧啊。

朋友抿着嘴冲他点点头,正色道:“这就是你来这最大的困难,克服它你就成功了。”

“你之前就是这么一直忍过来的?”大表哥怀疑人生了,到底是他承受能力弱还是他的老朋友已经饱经风霜。

“我不住这,我公司给我配房子了,明白?”朋友说这话的时候一身正气。

大表哥哑然,合着这就是个套,自己来这不是来享受的而是来受罪的,他满眼哀伤看向他的老友,对方像是在等他的后话一样也看着他,可是他实在放不出一个屁,环境无可挑剔,人员配置令人担忧。

算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老祖宗的话还是有道理的。

没亏没赚吧,反正他平时也闲,大不了调整下生物钟白天多睡会——为什么他要受这种委屈啊。

大表哥自诩二十一世纪当代积极向上好青年,除了毕业之后迟迟找不到工作这件事令人扼腕,无论三观还是行为习惯那都是极好极好。人总要有点梦想,不然和咸鱼没区别,他深知这个道理所以才来大上海闯荡,可是梦想现实中间就差那么点距离,距离因人而异的那种,非洲人过惨日子欧洲人过好日子,就是不公平。

那没办法了,求职两个月没有一份满意工作,兼职赚的那点小钱全缴了房租,日子过的都快揭不开锅了,正当他正准备买回老家车票的时候,这兄弟电话就来了。

缘分呐。

“哎你克服一下,人都不坏,这我跟你保证。”土豪朋友看他半天不说话以为他生了打退堂鼓的心,赶紧安慰他,“我之前临时在这住了一阵,人都接触过的,没问题。”

“没事,”大表哥释然,“你哥我什么时候怕过。”

“那就成,走我带你认识认识去。”


到了楼上走廊没人,声音倒是一阵一阵的,混杂着国骂还有笑声,来自于楼道的尽头。土豪朋友领着他打算从最里面的屋开始一间间敲,里面没安灯,黑的不行,大表哥还得打着手电给他照门牌号。

“这屋啊,就你楼上。”他朋友给他指,“几个差不多大的小孩儿,俩还上学呢,还有俩在附近上班。”

“多大的小孩儿啊,”大表哥想想也难怪,自己还上学的时候也挺闹腾的,至于有没有他们这么闹腾,答案是否定的。“上什么班?”想到这他还有点心里不平衡,怎么就小孩上上班了自己还漂着呢,脑子里一万种猜想都蹦了出来,家里人拖关系啊,不是什么正经工作吧,再一想住在小仙楼的,可能也不是家里太富裕的。

小仙楼从外面看其实挺破的,不知哪年哪月上的红白漆色都褪得差不多,墙皮也稀稀松松,要不是里面让他朋友又重新装修了一次,这房子估计没人敢住,周围也没个路灯,晚上一瞟整个一鬼屋。因此小仙楼一开始贴出的出租消息把租金写得低到令人发指,导致基本上两天就把二楼七个空屋子全给租了出去。

人穷志不短,主要还是胆子大。

“十七八的,还上高中呢,父母心也是挺大。”走到门前里面声音就更大了,土豪朋友上去敲门,“这点儿应该四个都在......”

“谁啊。”里面声音突然小了下来,夹杂着细细碎碎的争论声,不知道是不是在争谁开门的问题,大表哥暗自想,一来人就消停,别是个欺软怕硬的主。

“我,你龙哥。”朋友从善如流,还挺得意冲大表哥扬扬眉毛。

大表哥一脸惊讶偏头看了他朋友一眼,说好的君子之交淡若水,怎么还称兄道弟上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门就开了,是个戴着眼镜的圆脸小卷毛——大表哥的第一反应。

“哎。”对方冲土豪朋友点点头,一脸疑惑的。

“你好……”大表哥话还没说完就被往前推了推。

“认识一下,我过几天就走了,这是你们新房东,叫——”朋友看向他,征求意见似的,“哎,取个代号。”

“啥?”大表哥懵了,之前也没打过招呼的吧,怎么就临时让他想起代号来了,他这兄弟怎么还有两幅面孔。幸亏他还残存点理智,硬着头皮说:“那就,大表哥。”

“噗。”卷毛小圆脸一个没忍住,再抬头朋友也是憋笑憋的痛苦,可还是坚持把话题顺下来,“OK,大表哥是吧,没问题。”

“哎你们几个来露个脑袋认个人啊,”大表哥这次直接被推进门里了,直接越过了小圆脸,“新房东,大表哥,以后就是你们新大哥,没问题吧。”

里面三双眼睛直直打向他,大表哥头顶开始冒汗了,好嘛,真是一群高中生,感觉都能喊他叔了,还大哥呢。他们大眼对小眼的盯了彼此许久也没人吱个声,气氛尴尬的不行,大表哥作为个年长的只能做表率,嘴角咧开露出一个僵硬至极的微笑,又浮夸至极地招招手,“......嗨。”

真是难为他了。

“哎你们都不说话,我给你介绍吧。”朋友抢过话头,“你们咋还认生了,之前不还挺皮的。”

“雨雨,江南,刻画,”他一个个指,被指的都愣愣地点头,最后指回门口的卷毛小圆脸,“堕城。”

大表哥也跟着点头,他个人觉得最后一个名字比较好听,很凶,很社会,很不可爱,很不像一个卷毛小圆脸。剩下那个江南也不错,林俊杰有个歌是不是就叫那个啊,他觉得还挺好听的,剩下两个......还可以吧。反正他老年人也跟不上他们的审美,隐隐约约还是觉得有点,那个词儿怎么说的,非主流?

他还正思考着呢,朋友把他拉了回来,脸上乐呵呵的:“你们接着玩吧,我俩走了。”

大表哥坚信,那一刻屋里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就这样告别了第一间屋子,等来到第二间屋子他俩敲了半天门没人回应,就不得不接着往下敲。

“我猜是还在睡呢,算了反正他天天待屋里,真有急事使劲敲门就行了,我到时候给你个本子你把人认全了就行。”

大表哥眯着眼:“兄弟你老实交代,你这都什么人啊,搞社会小团体啊,还代号。”

朋友跟他双手比叉,“都是良民,你别瞎想啊。”

“那你这一个个的......”

“这不好玩吗。”对方敲响了第三扇门,跟前面两个不一样的是,只敲了几下里面就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在门口停顿了一会儿,门就开开了,也是个戴眼镜的。

“无痕,我过几天就走啦,这你们新房东,过来给你们认识一下。”土豪朋友还是那套老说辞。

“哦......”对方从头到尾打量了他一遍,镜片后有些迟钝的视线让大表哥莫名发毛,“你好。”

挺有礼貌的。虽然被盯得浑身不舒服,对方主动打招呼倒是给他印象分加了不少,他想了想,记住了无痕这个名字,伸出了自己友好的右手,终于算是比较真诚地笑了出来:“你好,叫我大表哥就行。”

双方握手,友好会晤。

场面又变得尴尬起来,大表哥还没握多久就匆忙把手收了回来,剩无痕一个人手在空中悬着,要多没面子多没面子,对方也觉得不舒服了,装作揉手腕的样子把手缩了回来,镜片上好像闪过一道光。大表哥心里一阵绝望,歉意地耸耸肩,朋友也跟着打圆场。

不是,这个可是个意外啊,他以为握一下就好的,没想到对面这么实在。

“那我俩先走了哈。”

没办法了聊天被迫结束,关了门他朋友就开始锤他,他一边挨打还挺委屈。

“我又不是故意的......”

“行吧,怪我没先你打招呼,”他朋友打完开始装圣母了,站在原地音量突然小了起来,“无痕挺闷骚一人,第一印象很重要……嗯。”说完拍拍他肩膀。

“闷骚,那我完了是吧。”大表哥仰脸叹息。

“还有个弥补方法。”他朋友突然拽着他往楼梯走,“先吃个饭去。”

“哦......”大表哥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被他抻着就老老实跟着。

等会,上哪吃饭?

小仙楼正对面,土味面馆。

招牌是艺术字,大表哥之前来得及没注意,现在重新认真打量一番,风中凌乱了。

面做的还行啊,干嘛叫这名儿糟践自己。

熟悉的服务员对他和朋友一起来这件事露出了然的神情,大表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想了想还是准备先点餐,这次递过来的不是卡在塑封菜单上的水笔,是一张崭新的打印单和半截铅笔。

“你们这改朝换代挺快啊,上午菜单不是这样啊。”大表哥把菜单立起来一行一行瞄,手里笔迟迟没落下。

方脸服务员冲他笑了一声,“呵呵。”

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大表哥下意识缩缩脖子。

土豪朋友看他盯了菜单半天不作为,干干脆脆掏了手机打游戏,“今天我请,跟你要一样的就行。”

后一句其实无关痛痒,主要是前面这句比较有内涵。

大表哥扫了两眼最后点了两份油泼面,刚在菜名前面小框里写了个二,就瞄到菜单右下角有个辣度选择。

不辣微辣中辣香辣麻辣变态辣。

“哎,”大表哥杵了杵边上还在玩手机的人,“要多辣的。”

“微辣微辣,”朋友头突然抬了起来,盯着大表哥,“你试试这个变态辣不。”

还没等大表哥回答服务员就把话头接过去了,脸上表情隐隐带着点痛苦:“变态辣还是挺辣的,我建议还是别点。”

大表哥感觉自己作为一个四川人吃辣的能力遭到了侮辱,本来已经落到麻辣的笔尖抬了起来,袖子一撸就把变态辣给圈上了。圈完还得撂个狠话,“没事,从小到大就没怕过吃辣。”还意外的押韵。

他没错过服务员眼里一丝“这人没救”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又暗自得意起来,瞧好吧,软弱的上海人,一会儿让你见识一下四川大老爷们儿的力量。

“油泼面两份,”他看见方脸服务生冲厨房喊,等等,那他画菜单的意义在哪,他一时间陷进了死胡同,又听对方接着喊,“一份微辣一份变态辣。”

大表哥还在纠结菜单的事,他低下头又瞄了眼刚画好的菜单,被圈起来的变态辣三字后面跟着五个辣椒标志,可以看出其变态了。

嗨,根本不虚的好吧。大表哥邪魅地扬起了嘴角,这时候后厨的窗帘突然被掀开,露出一个圆圆的小脑袋。

“一份变态辣?”小脑袋抬起来,露出一张灿烂的笑脸,看起来还挺可爱的。

“一份微辣一份变态辣。”方脸服务生又重复了一遍,还特意瞟了眼大表哥手里的菜单。

所以说干脆把菜单拿过去给他看不就好了,又省事还方便。大表哥心里疯狂吐槽。

“没问题!”后厨小可爱突然获得了什么力量似的,兴致冲冲又钻回了帘子后面。

大表哥想着他双颊刚刚露出的两个深深的酒窝,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tbc-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