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椿

还是算了

《林立》番外——雨男篇(下)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老椿你是我的爱:

我就是个废物,写不出脑洞十分之一的精彩,只能写出尴尬
ooc,别上升,禁转。
偷喵喵 @mix爱我别走
前篇戳我主页慢慢找或者点那个“两个起名废坑王的搞事日常”
——————————————————


等到真做起来的时候反而没有神男所想像的那么不可接受。雨雨对他身体的熟悉足以让他很快的沉溺于快感。有了润滑剂的雨雨如虎添翼,一点都不含糊,让他既难受又兴奋。


神男算是明白什么叫冤家了。可他还是不高兴,不痛快,甚至带着点隐隐的恨意。凭什么啊,自己在寒夜那边做牛做马吃苦受累还惦记着他,他就准备在这里偷吃。现在倒好,搞得好像是他自己跑上雨雨的床给人家接着睡一样。


虽然原本确实可以这么说,但现在不一样啊。


雨雨察觉到他的不专心,扑上来咬他。这段感情里雨雨一直是主宰者,无论是床上还是床下。所以理所当然的,神男投降了。


但也只是在床上而已。


第二天雨雨就知道自己惹的祸到底有多大了。他不光被众人唾弃,还在神男这碰壁。神男也不骂他,也不和他打架,更不吵着闹着要分手,就是对他摆出一张冷脸来,坚决不给好脸色。


雨雨只能庆幸自己已经快要杀青了,拍摄安排的不算太密集,让他还有时间可以缠着神男。神男也不赶他走,就当他是空气,完全不在意的那种。


唯一对他假以辞色的时候就是辰鬼打电话给神男表示慰问和支持的时候,神男赏了坐在对面的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雨雨心痛,他为什么要在昨晚把人弄得睡过去以后给辰鬼打电话求助。被辰鬼无痕集体唾弃也就罢了,现在还给神男的统一战线上增加了不少战友。双拳难敌四手,以后的追妻之路岂不是更加路漫漫。


照旧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问题的小狼狗只能跟在神男身后尽力做一条不惹人生气还能逗人开心的哈巴狗。虽然神男现在怎么看他怎么不开心。


两个人目前的相处模式是这样的:


“神男,有椰子,你要不要?”


神男转头就去了芒果摊。雨雨锲而不舍的跟过去:“老板来几个芒果啊。”


于是神男突然又对一边的香蕉感了兴趣。


雨雨觉得海南毕竟不是自己的地盘,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回了老窝再慢慢解决。只要把人留住就万事大吉,反正神男对这块人生地不熟,只能跟着他。


神男:这不是你偷我身份证的理由。


雨雨:我就不给!


万幸的是寒夜那边的速度还算可以,没过几天Gemini就打电话过来要他回去。雨雨顺理成章的拐带神男回到老窝,准备展开温柔攻势。但他忽略了一个事实——他的老窝也是神男的老窝,神男的人缘好像还比他要稍微好一点。


被辰鬼无痕寒夜小羽轮番嫌弃的小狼狗心态崩了。


总不能就这么放弃吧。毕竟当初也是好不容易追上的,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面子追不回媳妇。雨雨决定一不做二不休,豁出去不要脸,把人留下来。


“你再陪我一个星期,就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后我保证不会再缠着你了。”


“神男,咱们当初那么好。你不能因为我还没犯的错误就真的和我翻脸吧。你再给我个机会。”


“神男,离婚还有冷静期呢,你不能这么利落吧。”


“神男……”


“神男……”


可能是真的被他搞得没办法,神男最后还是给了他一个机会,没直接走,留下来住最后一个星期。


事情的转机还是寒夜那个狗贼带来的。狗贼人虽然不靠谱,动不动喜欢抢人头蹭输出,但是助攻确实是优秀的一批。寒夜大闹了自己的首映礼之后到他家和宋小羽大战三百回合,他无辜受累,差点被寒夜打得亲妈都不认识,不得不说寒夜老狗那一堆肉真不是白长的,坐下来谁都受不住。雨雨相信神男上楼看见他奄奄一息的倒在地板上的时候心里是奔溃的。


“神男,寒夜打我。”雨雨委屈的控诉。


神男确认两个人都死不了之后只留下两个字:“活该。”


当晚神男还是拿着药酒推开了他的房门。奄奄一息垂死挣扎的小奶狗明显比张牙舞爪臭不要脸的小狼狗更打动人心。上了药的雨雨抓着神男的手装可怜:“神男,要怎么样你才能原谅我。”


神男思考了很久,到雨雨实在坚持不住上下眼皮开始打架的时候才说话:“结婚我就原谅你。”


雨雨一下子吓醒了。他一个人在双人床上翻来覆去打滚纠结了半宿,最后下定决心,结就结。


这辈子还真就非你不可了,怎么地吧。


神男本意其实真的不是结婚,他只是被雨雨烦的不行,或者也可以说是对自己吃吃不能下定决心这种情况恨的不行。雨雨既然问他这个问题,干脆就直接说一个根本做不到的。既让雨雨死心也让自己早点抽身。结果万万没想到,雨雨这货既然答应了。


他提结婚不止是因为法律不允许,也是想要让雨雨知道两个男人在一起有多困难。小明星初生牛犊不怕虎,满腔热血想要对你一个人好和一个人在一起天荒地老,甚至不关心那个人的性别和地位都是可以理解的。但等他再经历的多一点,就会知道一时意气会带来多大的麻烦。


雨雨试图出轨的对象是个女人,这件事情比雨雨试图出轨还让神男难受。


神男原本就没有多少的安全感再次缩水。所以提结婚,其实也是,理所当然的呀。


果然人做的所有选择都是最利于自己的最优解,神男把寒夜那一大帮子人安顿完事之后躺在床上想。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直到被雨雨叫醒。


大清早五点被人拍门叫醒再强行被拉到机场这种事情神男以前真的想不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雨雨在飞机上还贴心的让他再睡会。着实没有睡好的神男都来不及纠结雨雨这是准备把他带到哪里去就被戴上了眼罩盖上了毛毯,过了一会竟然真的睡过去了。再一睁眼,他们已经站在荷兰的土地上。


神男:“你带我来这干嘛?”


“看风车。”


神男心想,这算是分手礼物吗?以前也没和他说过要来荷兰看风车啊。虽然这确实是他一个一直想要达成的愿望。


金色的郁金香伸出,风车徐徐转动着。


“我看你画过好多郁金香和风车,就带你来这了。”


神男笑起来:“你偷看我日记啊。”


“以后不会了,我等你和我说。”雨雨拉住神男的手:“你喜欢这里吗?喜欢的话我们以后可以常来。”


“喜欢。”但可能以后不会有机会和你一起常来了。就这样也好,你去结婚生子,我可以一个人记住今天的郁金香和风车。


雨雨说:“我听小羽和我说,荷兰的风车也很有历史的。神话故事历史传说一大堆,我都没记住。就能记住你写在本上的那一句——上帝创造了人,荷兰风车创造了陆地。事在人为,你说结婚咱们就结婚。结婚以后我肯定不会再犯错误了,你指哪我打哪行吗。”


神男愣住了,他还没反应过来。他以为这应该是一次分手旅行,但雨雨说的很清楚,雨雨是准备来和他结婚的。


搞什么啊。


雨雨接着说:“我本来想订个钻戒,然后摘一朵郁金香放进去的。后来我又觉得那种办法太酸了。以后我赚的钱都给你,你想买什么买什么。你要是喜欢郁金香和风车,咱们有空就过来。你要是懒得走这么远,咱们就在自己家后面种点郁金香,盖个风车。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什么,咱们结婚好不好。”


答应?还是不答应?


风车还在转动,几百年来经久不息。郁金香还在盛开,整个田野一望无际。


什么都比不过这个人了。


“你傻啊,后院种不活郁金香的。”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