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椿

还是算了

傲慢与偏见(雨男)3

真实地流泪了

伊桥:

ooc属于我
不要上升到真人。


傲慢与偏见3
9
我对你的爱不分黑夜或是白天,
一日不见万分想念。


神男是个倔脾气,他认准的的事很难去改变,表面温顺,骨子里却叛逆。


这点其实仙阁的大家都知道,尽管无痕会说神男最受,但却也认同了神男最不听话的说法。


回基地报道的时候,神男最晚去,他请假的原因是生病了。但是其实他真的不想去。


他一路上都在想雨雨对那天的电话记得多少。自从那通电话之后,他们就没有联系过。


高铁上打开游戏看雨雨一个人打排位,甚至能想到雨雨一边打一边怎样犀利的吐槽着自己和队友,语气神态,就仿佛雨雨依然坐在他身后。


关了手机,神男也不知道怎么了,思来想去怎么都是雨雨。想到回去,其实只走了无痕——他太适合kpl的舞台了——他不遗憾。


凌晨下了火车,上海的温度真的低,想到那天他第一次看到下雪,本来约好跟雨雨打雪仗的,结果雨雨这家伙完全不等自己,就跑下去跟刻画一块玩,气的他本来都换好的衣服又换回来,干脆躺床上睡觉。


回基地的时候,雨雨的声音就没停过,客厅里宋小羽还在直播,神男放完行李的时候,总觉得心里舒坦很多。


雨雨倒是很想问他那天他喝醉了说了什么,可是看他无动于衷的样子,又觉得实在没有必要。


这样的别扭就持续了整个假期。


10
如果你愿意,陪在我的身边
我会每天疼你,一千遍。


小羽的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让整个俱乐部蒙上一种压抑的气氛。


雨雨已经觉得没办法在客厅呆了,他把自己关在房间一言不发,刻画江南堕城轮流敲门都不开。


这事谁对谁错其实也都没有决断,可这样的分崩离析让神男心里一样不好受。


可社会就是这样,神男觉得这样对年纪尚小的雨雨太过残忍,可这就是现实,无论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要去面对的。


他早已经习惯了。


辰鬼回来的时候安抚了他们一会,也去敲雨雨房间。最后无功而返非要拉上神男去。


神男没敲门。他干脆找堕导要了钥匙开门进去了。


雨雨躺在床上不知道想什么,见他进来坐在他旁边,腾地一下爬起来就咬在他的肩膀上。


神男本来就是睡衣,雨雨很快就要出了一排牙印。看神男依然面无表情,雨雨放开他,有点生气,“你怎么可以这么漠然!”


神男们没吭声,他也不用告诉雨雨这就是现实。雨雨觉得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又不满意的锤了锤床。


神男拍拍雨雨的肩膀,无言地坐在他旁边。有只小猫跑进来了。


雨雨一直想养猫,可神男不喜欢猫,说不上不喜欢,就是觉得不如其他动物,更何况神男养的仓鼠兔子都被折腾死了,俱乐部这么多猫奴,他觉得自己养只猫怕是要跟寒夜那个灵犀一样的命运——多半是凉了。


神男把猫抱上来放在雨雨怀里,小猫尾巴蹭过雨雨的脖子。雨雨伸手摸了摸猫,像是自言自语,又像在跟神男说话,“你看,该走的都走了,以后,会不会连你也离开我。”


雨雨给猫顺毛顺着顺着手就停在神男手边,过了一会,干脆包住神男的手。


猫过了一会喵的一声跑走了。跑出房间辰鬼把他抱起来笑眯眯地夸它乖,然后雨雨的房门就关了。


雨雨没有放开神男。


他攥着神男的手。沉默着。


很久之后,他才说了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对不起谁?神男都没有问,雨雨总是这样,喜怒写在脸上。


那天晚上神男睡在雨雨房间,雨雨抱着他,头发蹭过他的脸庞,蹭过他的鼻头,蹭过他的耳垂。那天雨雨的唇少见的冷,附在他炽热的唇上,让他莫名地感到安心。


早上神男起来的时候,雨雨终于忍不住了,“难道你就单纯的想让我做你的炮友?”


神男楞在那里。他身上的青红仿佛还在告诉他,这些并不是梦,甚至他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可到头来,雨雨说的没错,他们只是炮友。


神男穿好衣服,点了两份粥,然后就出去了。过了一会,他听见雨雨在房间里砸东西的声音。


粥来了,他给雨雨带进去的时候,雨雨正在砸照片,那些他们曾经的照片——有寒夜,有屿秋,有二狗,有酒剑,有小羽,有他们所有人。


玻璃一地,还有很多张他和雨雨的合照,从两年前到现在。还有他俩一起的抱枕,就被砸在那些玻璃上,一道一道的裂痕。


神男把粥放在他旁边,找了个凳子坐下来,然后闷闷地自己吃着粥,过了一会看雨雨半天没动作,就笑起来,“喝粥啊!”然后又看看地上,“明天搬家了。不想收拾就算了。”


“廖志清,你能不能有点脾气!你能不能有点自己!”


神男安静地喝粥。今天的粥不好喝,他想。下次不在这家订了。


“廖志清!你怕什么!”


明天换一家粥来吃。


“你知不知道,我讨厌你这个样子。”


上次那家海鲜粥不错,就是有点贵。


“cnm!你明明这么讨厌,为什么我还喜欢你!不可救药的喜欢你!”


明天搬完家可以点一份。


雨雨叫了半天,终于丧气地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


“我爱你啊。”一声越南腔打破了安静,雨雨抬头的时候,神男还在喝粥,好想他刚刚听到的都是假的。


11
傲慢与偏见,
让我们浪费许多时间。


事情终于平静下来。


江南包着包子撇了一眼那边抱着神男不放手的雨雨,“可怜啊,以前都是你在俞超杰怀里的,现在倒是被嫌弃了。”


神男脸已经红了,不过他脸黑,这会也不怎么看得出来,他还是满脸堆笑,“雨雨,我们去训练呗。你别这样啊。”


这样的生活,也好。他想。


冠军杯结束的时候,他问雨雨,你是不是相信好事多磨,来日可期。


我信。所有的挫折都会过去的。雨雨回答。


降级的时候,他问雨雨,你还相信好事多磨,未来可期吗?


我信。因为我还有你们。


预选赛失败,他问雨雨,你是不是还相信,好事多磨,来日可期。


雨雨的手敷在他的手上,我信,不是还有你吗?


直到今天,神男也相信了好事多磨,来日可期。


因为,不是还有你吗?俞超杰。





评论

热度(22)